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舒维霖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6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舒维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舒维霖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为掩盖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用公款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体检费用,利用职权为其妻子推销保险谋利,收受礼金;违规决策,失职失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作调动、工程建设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舒维霖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舒维霖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舒维霖简历

  舒维霖,男,汉族,1959年3月生,四川富顺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73年11月参加工作,198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3年11月至1980年8月,在富顺县红旗印刷厂工作;

  1980年9月至1982年7月,在四川省成都商业学校学习;

  1982年7月至1983年6月,在四川省成都化工采购供应站工作;

  1983年6月至1992年8月,历任四川省商业厅厅直属机关团委专职书记、厅机关党委副处级宣传理论教员;

  1992年8月至1997年12月,历任四川商业高等专科学校人事处处长、副校长;

  1997年12月至2005年9月,历任四川省商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校长;

  2005年9月,任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四川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