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043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文简称《条例》)。蚌埠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孙继成应邀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姚卿佐、辛颖、陈再文出席活动,全体党员及科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孙继成从党纪处分条例的演变过程、新修订《条例》的亮点和特点、新修订《条例》新增内容的理解和适用等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解读。辅导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大量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石象斌在讲话中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和省经信委党组要求上来,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石象斌强调,各总支、支部及全体党员要把贯彻遵循《条例》作为本职本责,把严守党纪党规作为对党忠诚的“试金石”,做《条例》的坚定维护者、带头执行者、忠实捍卫者。他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深悟透,深入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做到《条例》学习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抓紧抓牢,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紧抓牢;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落地落细,把贯彻遵循《条例》与开展“三查三问”、“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日常,抓在经常。

会上,石象斌还对“国庆节”期间学院安全管理、廉政建设和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