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打造《廉洁知乎》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876

近来,中国传媒大学纪委充分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遵循新媒体传播规律,打造集信息性、知识性、警示性于一体的《廉洁知乎》“H5”宣传品牌,在潜移默化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H5”是集音视频、图像动画以及更多功能为一体,能够在手机等移动端进行便捷阅读的传播方式及手段。中国传媒大学创办《廉洁知乎》H5,每期先由学校纪委将有关规章制度提炼成100字左右的文本,制作团队再根据文本配以贴近主题、赏心悦目的图片和音乐,形成10页以内的手机阅读“H5”作品。《廉洁知乎》制作完成后,由纪委专人负责利用微信平台进行传播,通过层层推送,短时间内即可送达全校每位教职员工。

《廉洁知乎》利用H5新媒体,以“告知红线、守住底线”为主旨,帮助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知晓熟悉各项纪律要求。如其推送的《开会知多少》、《公派出国知多少》、《出国研修知多少》等内容,通过动听的音乐、形象的漫画、简洁的文字,将原本抽象的纪律要求转化为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介绍,有效提升了廉洁文化传播的接受度。

《廉洁知乎》每周一期送“廉”入心,既推送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政策文件,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学习,同时也主动搜集大家的意见建议,专门针对有关问题答疑解惑。自2016年10月创办以来,《廉洁知乎》已推送了10多期,涉及财务、人事、组织、工会、外事等领域的多个专题,得到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的积极关注和一致好评。很多教职员工反馈,《廉洁知乎》引入“互联网+”思维模式,采用贴近日常的信息接收方式,非常接地气,让人感受到纪律就在身边。(驻教育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