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2384

各系(院)部、处室:

按照学院《“扬师德正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党办〔201613号)部署要求,全院各部门在广大教职工中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效果。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师德水平,增强教师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努力倡导风清气正的师德师风,  决定在全院教职工中,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为便于活动开展,我们整理了部分有悖师德和违规的教育案例(见附件),同时为指导各部门开展“扬师德正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活动,同时整理了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见附件),请各部门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58- 5月31

二、参加人员

全体教职工

三、活动形式

由各部门根据实际自行组织开展。

四、学习教育内容

1.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2.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

3.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

五、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在当今的市场经济环境下,个别教师价值观发生了扭曲,发生的有悖师德的事件严重损坏了教师的形象,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各部门要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作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并亲自授课,要通过警示教育,让广大教职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二要精心组织。各部门接到通知后,要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安排,并以集中学习为主,小组学习、个人自学为辅的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干部教师对警示教育案例进行认真学习。

三要确保实效。学习教育过程中,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对警示教育案例逐一进行讲解,深入分析案例中产生的根源和社会影响,要通过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教师自觉查找自身不足,自觉规范执教行为,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各部门要将警示教育学习安排、活动记录、心得体会等存档备查。

  

  

监察审计处

2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