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明确职责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学院召开纪检委员学习培训会议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350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学院基层纪检队伍建设,提高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有力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4月27日下午,院纪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院纪检委员学习培训会议。院纪委委员、新当选的21个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培训会上,韩光辉作题为“提高认识 明确职责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专题讲话,重点从三个方面对纪检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准确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解决好抓手问题;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对“不收敛”、“不收手”,树立“越来越重”的反腐态度。二是准确认识和把握纪检工作的职责,要全面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章、党规赋予纪检检查机关的主要任务与职责;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以及中央历次会议对纪检工作的部署;要切实做好中央纪委、省市纪委、经信委纪检组谋划的2017年纪检工作任务。三是准确认识和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他用“无须扬鞭自奋蹄”、“打铁还要自身硬”、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一步阐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

韩光辉最后要求对纪检干部的学习培训要不断丰富形式,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纪检干部要立足基层,自觉提高认识、自觉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和全体教职工的信任。

会上,院纪委委员纪新艳、韩冰分别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安徽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并交流学习体会。(监察审计处 洪国志 审核 纪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