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363

本网讯 3月9日下午,学院2017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在信息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石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院领导马莉莉、姚卿佐等出席,学院科以上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国武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省经信委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石象斌代表院党委同院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院领导分别同分管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王国武代表学院同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



石象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狠抓党建主责主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认真抓好基层组织换届改选,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努力提升党员队伍的能力素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方法手段不断创新,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石象斌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学院全面实施“七大建设”、“六项改革”、“五个保障”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的重要之年。一要围绕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这个核心,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围绕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这一中心,抓好基层组织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中心,抓好“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持续转作风、提效能。四要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一中心,抓好内部监督机制的建立,强化追责问责。五要围绕建设文明和谐稳定校园这一中心,抓好群团统战工作,推进学院文明创建再上台阶。

韩光辉在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时指出,2016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有了新发展。他指出,做好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任务,深刻领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判断,深刻把握当前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围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规范教育管理部门行为,着力保障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着力净化教书育人环境,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国武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学习领会抓落实,组织开展专门的学习教育活动,将会议主要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师生。要对标要求抓落实,各部门要按照学院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定责任、定进度、定要求,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精准发力抓落实,要根据学院的工作部署,作好阶段性工作的统筹安排,围绕各项重点工作的要求,精准发力,确保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完成。要跟踪问责抓落实,各部门要加强对本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学院工作开展情况的跟踪和督办形成闭环,在全院实行目标责任问效的常态化管理,及时对各类工作的开展情况、落实情况及检查结果进行通报,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办公室 聂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