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精神部署任务 学院纪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363

本网讯 3月1日上午,学院纪委工作会议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重点传达省经信委2017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党组书记牛弩韬,驻省经信委纪检组组长廖为真的讲话精神。

会议总结回顾了学院纪检监察部门2016年工作情况,讨论研究2017年工作安排。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在学院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等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巡视整改、“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成效明显。会议也分析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2017年工作进行了讨论。

最后,韩光辉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使命。认清形势,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目前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新形势下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履行党内监督专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及时消化理解上级文件精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性和原则性强,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尽快了解掌握政策,注重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提高履职能力;要干一行,精一行,通一行,做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行家里手。三是严格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角色定位,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以敢于监督、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回应广大师生的新期待。(监察审计处 纪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