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两学一做”研讨会和廉政教育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1411


9月20日,学院召开“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为专题的“两学一做”集体研讨会,党委书记石象斌发表讲话,告诫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院领导、全体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教育厅工作规则〉的通知》等文件,对上级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传达。

研讨会上,副院长马莉莉、副院长姚卿佐、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冰分别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的认识体会和个人的收获感悟。

党委书记石象斌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就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就是要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将思想统一到行动上,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石象斌书记特别强调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他指出,当前学院正处在全面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阶段,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要重视纪律问题,尤其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政纪律,要践行群众路线,时刻都要把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严禁参加老乡会、同学会,不能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和礼金。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会上,集体收看了廉政教育片《失控的“自由人”》。最后纪委韩书记讲话。他向大家强调了警示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并就此次活动对参会人员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思考人生的目的、价值和态度,增强自律意识。二是要敢于面对身边充满的诱惑的环境,洁身自好。三是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觉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警钟长鸣。他希望我们的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率先垂范作用,远离“红线”,不走弯路,不犯错误,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