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1691

各系(院)、部、处室:

近日,省经信委根据省纪委《关于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精神,下发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对中秋国庆期间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等有关事项进行部署。根据省经信委监察室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严格执行规定,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各部门要紧盯中秋国庆这一重要节点,把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明确纪律要求,严防“四风”反弹,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公款送月饼节礼,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向师生或家长收受礼品和各种宴请,严禁赌博。

二、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各系(院)、部、处室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查处发生在广大师生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以又严又实的精神和作风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带头抓好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实。监察审计处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重点对中央和省委、省纪委三令五申禁止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购物卡等违规违纪问题开展督查,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违规违纪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坚决查处“花样翻新”和“隐身”、“变异”等“四风”问题。

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较真碰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切实做到一把尺子执纪到底、一寸不让,确保纪律和规矩的刚性约束。要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责任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或问题严重的部门,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

附:监督电话0552-3172884


特此通知

院纪委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