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1686

     414,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高校党建、高教会议精神,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院领导胡

林、王国武、韩光辉、马莉莉出席,全院科以上干部参加大会。


党委书记胡秋林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我院各项工作稳定、健康发展。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党风廉政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继续深化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深化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继续深化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通过各专项活动的开展,推进我院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学院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胡秋林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工作实效,切实增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加快示范院校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持保证。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为主线,强化学院的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思政理论课的教学实效,认真组织实施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等工程,切实推进思政理论课的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改进思政理论课的考核评价方法,加强案例教学、实践教学,构建科学有效的教学模式,提高教学实际效果。

胡秋林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动摇,认真做好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和个性化评估的迎评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院上下要将思想和精力集中在迎接省级示范院校评估和个性化评估工作上来,切实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组织教职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更新教育思想理念。要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学改革大讨论等活动,进一步的研究和确定学院在新时期的发展目标、战略定位与办学特色,研究制定好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要进一步抓好教学管理工作,教学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主体意识,深入研究和把握教育教学规律,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建设一批教学质量高、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同时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胡秋林最后强调,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是实现学院发展和维护稳定的迫切需要,也是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因此,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推动学院示范院校建设和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长王国武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宝顺和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就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作出的批示,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全省高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胡秋林分别与院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王国武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稳定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办公室 计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