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蚌埠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1754-01-01浏览次数:1735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11日下午,学院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40余人前往蚌埠监狱,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这一生动而特别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方式,令参观人员深受震动。院领导石象斌、王国武、韩光辉、汪守保、马莉莉、姚卿佐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听取了监狱方的情况介绍,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劳动改造等场所。现身说法的两名职务犯罪人员,他们曾经身居要职,有着受人尊重的工作,家庭幸福美满。但他们没有用好手中的权,没有抵得住金钱、欲望、利益的诱惑,最终滑向罪恶的深渊。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和违法犯罪经历,深刻剖析了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对自己的堕落轨迹进行了深刻忏悔,发人深省、触及灵魂。

通过这样的实地参观,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纷纷表示,这样的警示教育,启发很大,教育很深,一定要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深处杜绝贪图享受,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良思想,从源头上树立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和坚定的政治觉悟,不接受不义之财,做好本职工作,认清职务犯罪的危害。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影响,走好人生每一步。(办公室 计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