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扬师德正师风 争当‘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活动督查
发布人:zzrsc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919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扬师德正师风,争当‘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4月20日至21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带领监察审计处、组织人事处,深入各系(院)、基础部、实验实训中心,对“扬师德正师风,争当‘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活动开展督查。

“扬师德正师风,争当‘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活动是学院针对“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人才培养中教育教学脱节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全院教职工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组织开展的专题教育活动。本次督查是院纪委履行对学院重点工作监督职责的要求,督查中,听取了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该项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从细化方案、实施情况、特色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通过督查发现,各系(院)、部门新的领导集体呈现出新面貌,对“扬师德正师风,争当‘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高度重视,并主动与本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教育厅颁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关爱学生、结对帮扶”活动、以“扬师德正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教师撰写心得体会等工作,按要求、有计划的深入推进。

在督查过程中,韩光辉对各系(院)、部门目前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各部门应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对于开展“扬师德正师风,争当‘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活动的思想认识,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使每位教师由自发参加转为自觉行动;各部门应结合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自身实际开展工作,以求取得实效,努力实现自身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道德品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明显提升、育人水平大幅增强,为完成“十三五”学院确定的各项改革和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