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梦想”演讲活动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9/05/16浏览量:1834

本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5日由软件学院举行的“五四梦想秀”主题演讲比赛在2002C圆满落幕。

比赛中,25名选手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了“五四运动”以来,数代青年才俊为祖国的崛起不懈努力,从“两弹一星”到长征五号,从月背登陆到跨海大桥……无数矗立在中华民族崛起路上的丰碑诉说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付出的艰辛和汗水。一段段声情并茂、情理交融的演讲,演绎了一首首不屈不挠、勇担使命的青春赞歌,将比赛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通过主题演讲,激发了广大青年爱国爱党情怀和发奋图强之志,营造出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传承“五四”精神的坚定信心和饱满热情,让他们更加明确青少年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软件学院 钱立珍  审核 张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