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优秀精神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9/04/11浏览量:2116

清明节,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4月3日下午,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前往蚌埠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优秀精神”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到达陵园,在活动负责人盛鹏的带领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青年志愿者们在纪念碑下重温国歌,庄严承诺继承和发展革命先烈的志愿,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优秀精神”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英勇战斗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于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 

后,志愿者们来到了烈士陈列馆。辛亥革命以来,蚌埠地区人民积极投入到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中,涌现出了大批革命烈士。关于他们英勇事迹的各种图片、实物及资料,都在馆内陈列着,向前来瞻仰的人们无声地讲述着中国人民艰苦卓越的革命历程,让人无限动容。

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