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刻画未来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竞赛团队再创佳绩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9浏览量:2159

2019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于327日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由我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竞赛团队选派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院继2017年后再次取得代表安徽省参加国赛的宝贵名额(2018年国赛因故未举办)。


此次技能竞赛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31支代表队93名选手参赛赛项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核心内容和工作基础,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基于对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技能的掌握情况,综合软件开发相关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竞赛在专业建设和专业教学方面的促进作用,自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9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预报名和赛点申报工作的通知”以来,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第一时间开会讨论备赛方案,统筹安排此次竞赛工作。大数据竞赛团队指导老师更是立即着手研究往年及今年的竞赛规程,并调研学习兄弟院校的备赛经验,制定科学的备赛方案。大数据竞赛团队的同学们更是牺牲了假期休息的时间投入到了新一轮紧张有序的训练中。

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与教育教学成果,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将对我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影响。(软件学院 陈俊生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