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软件177王先辉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9/04/03浏览量:1756

王先辉,汉族,男,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页设计与制作专业二年级学生,荣获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获得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军训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不是路不平,只是你不行

入学以来,我一直担任班长职务。入学之初,我懵懵懂懂,感到校园一切都很新奇。正是这种新奇感,我产生了强烈的求职欲。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教育帮助下,我成长进步很快,能力有了较大提高,成为辅导员的得力助手。我不是一个天资聪慧的人,但我有一种永不言弃,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我始终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清醒地认识到,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是艰辛的,都是汗水堆积出来的。我也相信只要自己不惧艰难、敢于面对,成功的道路离我就会越来越近,总有一天我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很欣喜自己能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对我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积极进取的一种肯定和激励。我知道自身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我仍然需要一如既往继续去努力拼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向更高的山峰攀登。“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将戒骄戒躁,不能有丝毫骄傲自满的情绪,我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奋勇拼搏,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

生活中,我是一个性格开朗,做事沉稳,胆大细心的人。我一直秉承着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作为退伍军人的我,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硬朗的工作作风,有吃苦耐劳的品行,有乐于助人的美德。本人爱好广泛,善于与别人沟通,与同学相处融洽,为人诚恳,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人生道路上的种种挫折,要越挫越勇,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该走的路,只要有一颗不忘初心的心,只要有坚强、不服输的冲劲,你就能够为你的人生谱写出属于你的天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更加自信,笑对人生,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用不服输的冲劲,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为自己的人生绘上最美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