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嵌入式技术与应用方向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9/03/06浏览量:2189

培养目标

掌握主流嵌入式技术,能够在嵌入式系统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职业岗位,从事嵌入式系统开发、测试、技术支持,以及嵌入式系统的实施与运行、嵌入式产品的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基础、单片机应用技术、嵌入式ARM处理器基础、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嵌入式Linux系统编程、嵌入式硬件基础与实践、嵌入式ARM处理器体系结构、嵌入式操作系统、传感器应用、短距离无线技术、嵌入式综合项目实践等。

就业方向

嵌入式是当前最有发展前景、最热门的IT应用领域之一。主要面向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机器人等智能科技公司所需要的嵌入式软件程序员、嵌入式系统技术员、嵌入式产品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岗位,经过3-5年后,可晋升至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工程师(FAE),嵌入式系统产品经理等岗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