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第四季度党课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12/21浏览量:386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12月19日下午,软件学院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在509教室举行第四季度党课,党总支书记耿华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的讲座,软件学院全体党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耿华对《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做了具体说明,并对《条例》中党支部的“三大定位”,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党支部设立的“六种方式”,党支部的“七项职责”,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等主要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专题党课讲座,使全体党员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党性,明确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软件学院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软件学院 唐书圣  审核 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