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9/01/03浏览量:1960

本网讯    日前,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名单正式公布,学院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双主体——准员工’校企联合办学-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项目喜获职业教育类二等奖。

该项目针对高等职业教育办学特点,就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进行了理论和实践探索。自2011年以来,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在软件技术专业创办“科大讯飞班”,实行“双主体——1.5+1.5”校企联合办学,实施“双主体——准员工”人才培养,校企优势互补、产学一体、互惠双赢。

本次教学成果奖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双主体——准员工”校企联合办学的优势,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建设软件技术示范特色专业,打造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真正实现了产教深度融合。

据了解,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项,每四年评审一次。(软件学院 王林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