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12/26浏览量:434

本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更好地开展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1225日下午,软件学院在中412会议室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张曌、专职辅导员唐书圣及各班级36名困难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唐书圣主持。

座谈会上,唐书圣首先通报了软件学院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对软件学院2018年困难生认定及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学院特困基金评审及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勤工助学和暑期走访慰问贫困生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

在与学生代表零距离交谈后,张曌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学习为中心,刻苦学习,全面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二是要自强不息,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积极进取,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三是要饮水思源,学会感恩,主动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以自觉的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由衷的谢意。感谢国家资助育人政策,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并承诺将牢记老师的教诲,勤奋学习,努力锻炼自己,以真才实学回馈父母、学校和社会。(软件学院 唐书圣  审核 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