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自强之星-梁闪闪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05/31浏览量:1945


绽放自我,你就是彩虹

梁闪闪个人事迹材料

她是来自2016级的软件系计算机专业的梁闪闪,20169月份,她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期待着改变与挑战迈进大学。

关于学习和未来

学习和未来时刻谨记在她的心里。

大学里她选择了一窍不通的计算机专业,她知道要为自己的选择努力,所以对于她不知道的东西她都会认真学习。空闲时间,她周围的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她会在阅览室学习自己所欠缺的。后来几次期末考试她也都排名靠前,但是她觉得这些并不够,她还在扩展自己在其他方面的知识,有时她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有时她会自己在网上找一些学习视频,她知道未来永无止境,学习也是如此,她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她会继续提升自身的知识和技能,继续更深一步地学习专业知识,并且会通过假期找一些工作积累经验,只为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她不会停止前进。

关于思想

  她一直是一个乐观向上、严于律己的人。面对困难她会迎刃而上,

面对失败不灰心,做事认真,从不拖延。善良、乐于助人的她,看到他人陷入困境,会主动帮忙。班级里她做事任劳任怨,团结同学,从不旷课、早退。另外她还紧跟着党组织的脚步,积极学习组织的思想,严于要求个人,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她获得过“优秀团员”以及“优秀青年马克思”等荣誉称号。在学校、在班级起到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作为班长,她会认真执行老师安排的任务,维护班级纪律。有人旷课时,她会去询问同学原因,并且关心同学的近况。老师让她统计班级同学的信息,她会熬夜去执行。这虽是小事,对她来说却是责任,是锻炼的机会。

在学生会里,她团结、负责,学院里的每一次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并且能很好地和部门成员配合。同时,她也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在雷锋活动月的时候她去社区帮助那些孤寡老人,帮助社区人员完成对老人体检的工作,她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参加学院升国旗活动。她会做好自己,努力地感恩和回报社会给予她的一切。

关于成长

成长,她从未止步。

开学时,她加入学生会,面对一轮轮的面试,她犹豫了。于她来说在众人面前介绍自己不是她所擅长的,尤其是看到室友离开,她更加动摇了。尽管如此,她还是坚持自己的内心,最终她成功加入了学生会,然而她的挑战并没有就此止步。在班级里她竞选了班干部,第一次上台演讲,她非常紧张,对于那时的她来说确实是很大的挑战,但她还是成功了,并且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她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助学金”以及“学院云计算比赛二等奖”以及“学院征文比赛一等奖”等优秀荣誉,生活中的她勤俭、节约、诚实守信,懂得一切来之不易。

家庭原因使她更加懂事。

妈妈一直有疾病,只能靠药物维持,然而在小学的时候她降临了一场疾病,增加了家庭的开销,后来母亲也因疾病复发不得不住院,而她的疾病也并没有恢复,她知道自己在别人眼中与众不同。在她初中、高中的期间治疗疾病,皮肤上贴的药腐蚀了那一层皮肤,有些出奇的吓人,她就这样去学校上课了,老师也都吃惊的问她,她不言了之。走在操场上,所有人都会朝她投来一种惊讶的目光,对于那时的她来说是何等的可怕。就是这样,她走过了六年,并且从未埋怨过,代替的是乐观和懂事。她时常对自己说一切都会过去,做自己想做的就好。

对她而言,不管生活有多糟糕,她知道还有期待她的人,还有美好的社会和事物等着她,她要做的是绽放自我,用自己的努力拼出未来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