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05/17浏览量:1336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构建高效课堂,5月16日下午,软件学院在信息中心中311教室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软件学院副院长夏克付主持活动,全体教师现场观摩研讨。

教学示范课由软件学院教师章晓勤担任主讲。章晓勤以学生最熟悉的计算器为例,通过控制台程序和窗体程序的对比,引入任务主题,解析分解任务的实现步骤,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步骤层层递进,教学设计合理,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引起了在场所有教师的兴趣。

示范课结束后,在场教师开展了集体评课。听课教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软件学院魏树峰、朱士明等老师对章晓勤老师的示范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程序课程难度较大,章晓勤老师采用任务驱动,通过有趣的案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带着任务边思考边学习,教学效果非常好。

夏克付指出,本次示范课非常成功,全系教师讨论交流了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相互借鉴学习,希望能够有效采用教学做一体模式实施教学,先动手后动脑,提高教学效果。(软件学院 彭莉芬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