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创业培训动员会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03/29浏览量:1964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创新和创业相连一体、共生共存。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催生了数量众多的市场新生力量,促进了观念更新、制度创新和生产经营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有效提高了创新效率、缩短了创新路径,已成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正在成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活力之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

为响应国务院、安徽省相关政策号召,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提升软件学院学生的创业能力,实现“培训促进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目标,本学期软件学院拟在16级学生中开展创业培训,并于328日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软件创业培训动员会”。软件学院副院长夏克付、省人社厅创业模拟培训项目蚌埠培训点负责人杨善斌、软件学院督导主任魏树峰、软件学院16级学生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夏院长指出,国家非常重视创业工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实施了为高校毕业生免费开展创业培训等措施,希望所有同学认真学习,完成创业培训任务,取得培训资格证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培养自身的职业技能,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杨善斌主任指出,创业培训是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主导,由各地市失业保险和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推动,由其认定的定点培训机构组织实施,是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十二五”居民收入倍增规划的指导意见》,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工程,进一步推进全省创业培训工作,健全创业培训管理制度,完善创业培训内容,提升广大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实现“培训促进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目标,自2011年起实施的一项创业培训工作。杨主任指出,创业培训面向高校学生免费开展,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创业培训工作。(软件学院魏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