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理论专家宣讲团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01/04浏览量:1513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3日下午,学院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蚌埠市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干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庭琼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报告会,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王庭琼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题,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的核心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

王庭琼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庭琼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书写人生华章;广大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继续奋斗。

韩光辉在点评时指出,王庭琼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渊博的知识面和宽厚的人文情怀,为全院师生做了一次生动丰富、准确全面的宣讲。王庭琼的报告思路清晰、观点明确、阐述明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面理解、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广大师生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第一位的政治任务、第一位的政治责任、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持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上做表率,坚持在学而思、学而行上做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党支部、进团支部、进班级、进社团,继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院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