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 认真部署 全力确保师生安全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8/01/24浏览量:1519

     本网讯  为全方位防范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雪和低温天气,切实做好假期和春节的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1月23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出席会议,院保卫处、办公室、总务处、基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陈再文主持。

        陈再文首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强降雪和低温天气的通知》精神和《关于做好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按照学院的应急预案,落实措施、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做好工作应对,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王国武强调,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是学院的头等大事,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超前过细做好应对的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

王国武要求,一是各系(院)和辅导员要通过电话、QQ群、微信等形式对返乡的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要求学生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也对学生返乡期间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解;二是学院各部门要按照学院的安全预案和部署要求,结合前期的安全隐患排查的结果,及时发现和应对各种险情,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三是思想认识再提高,防范措施再具体,巡查检查再细致,值班值守再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问题发现及时,报告迅速准确,问题处置有效,确保校园的安全有序。(院办公室  洪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