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1/07/02浏览量:5476

(省级骨干专业、省级综合试点专业)

专业概况

  我院于2001年开办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14年被安徽省教育厅设定成综合试点改革专业,2016年被安徽省教育厅评为省骨干专业。本专业与国内外著名IT企业合作共建了思科网络学院、H3C网络学院和红帽网络学院。并能够实施思科、华为、H3CLinuxLamp工程师等职业证书培训和认证。近几年该专业培养的学生获得了全国H3C杯网络大赛特等奖1次,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3次、三等奖各1次、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7次和其他若干奖项。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政府、商业、贸易、金融、网络运营商等单位,从事企事业单位网络建设、管理和维护,企事业单位的互联网开发工作,云计算的搭建与维护等工作。


培养目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熟悉现代网络搭建、维护、管理等工作流程,掌握企业网络建设、管理和维护技术。掌握互联网开发常用开发技术,具备较全面的互联网开发能力。掌握企业云计算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企业云计算维护等工作。


主要课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H3C网络技术、H3C网络项目、网络安全与维护、网络安全与攻防、网页脚本设计、LAMP工程师、数据库技术(MYSQL)、LINUX操作系统、云计算原理与应用、企业顶岗实习等。


合作企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3C网络技术公司、思科网络技术公司、红帽子(中国)网络公司、北京PHPCHINA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建策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电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易第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迪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易格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蚌埠网景科技有限公司。


职业资格证书:


 

部分实践教学环境:


部分竞赛获奖证书:


  

部分学生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