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在冷 志愿者关爱残障儿童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6/12/26浏览量:8

本网讯   1224日下午,蚌埠市特教中心内传来阵阵欢笑,软件学院的12名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蚌埠市特教中心,看望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残障儿童。

下午3点,志愿者们抵达特教中心后,按组有序地进到各个班级,积极与自己所在班级的学生进行交流,并向他们发放了圣诞礼物。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玩起了游戏,有五子棋、飞行棋、足球等。纯真的孩子们为了感谢志愿者给他们带来的礼物,向志愿者表演了手语舞蹈、动物模仿秀等节目,向志愿者们展现了自己独特的一面。在表演之余,孩子们还教志愿者手语舞蹈,随着音乐的旋律志愿者们也跳了起来。特教中心的老师告诉志愿者们,“特教中心的孩子特别需要与人交流”,这里的孩子特别需要关爱,尤其是一些大一点的学生。

据悉,软件学院青协每月定期在特教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有上百人次志愿者走进了特教中心,他们在关爱残障儿童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社会。志愿者们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奉献自己的爱心,体会残障儿童纯洁的心灵,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