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课程改革示范交流研讨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6/04/27浏览量:21

本网讯 426下午,软件学院苏传芳院长、教科处华文立副处长、软件学院课改工作组成员朱士明、李媛媛等来到中305听魏树峰老师的课改课《SQL Server企业级数据库技术》实训课,这是软件学院近期组织的一系列课程改革交流会活动之一,软件学院部分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SQL Server企业级数据库技术》是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技术等专业的核心课程,对培养学生的核心职业能力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年初该课程被学院列为院级重点课改课程。课改小组以职业岗位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化课程改革为重点制订课改方案,多方听取了科大讯飞、金信软件、蚌埠佳成科技等公司工程技术专家的意见,修订了课程标准,完善了课程设计,引入企业案例,重组了教学内容。

本实训课程采用实训案例互动教学方法,取得较好的效果。听课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一方面对课改小组目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后续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期望。最后,苏院长指出,课改工作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要面向岗位需求、切合专业培养目标制订课程教学目标,要精心组织课堂教学,任课老师要有把控课堂教学全局的能力,要做到优生要吃饱、差生不掉队。苏院长指出,现阶段应以学生愿意学、学得好为目标,各小组要群策群力,将课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