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6/04/19浏览量:171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总结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创新学生资助工作思路,418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了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座谈会,党总支书记韩冰、副院长张放和各班辅导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张放主持,她希望大家为实现精准资助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员围绕怎么看怎么办这一主题,就精确识别、精准奖助、精细管理及资助育人等学生资助工作中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学生资助系列政策体现党和政府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对于贫困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重要作用。同时与会人员也就困难学生认定的量化标准、贫困生家庭走访、困难认定的动态管理、学生诚信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探讨。韩冰最后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实施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把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使所有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上得起学,就是最大的民生,就是最重要的公平。要让贫困学生在得到资助的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也使学生资助工作者受到教育,在社会上传递正能量。学生资助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学生资助工作的时代内涵,准确定位学生资助工作的战略地位,积极探讨学生资助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

通过座谈,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学生资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生资助工作的方向。目前,软件学院正在通过座谈会、撰写心得、主题班会、微博微话题讨论等形式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大讨论,切实激发学生资助工作者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强化全院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促进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