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纪律,强抓学风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12/28浏览量:94

本网讯  为帮助学生积极投入到复习迎考的学习中,创造一个紧张有序的学习环境。近日,软件学院以“严肃纪律,强抓学风”为主题,齐抓共管,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和谐文明向上的优良学风。

严格监督,严肃纪律规范行为。分管领导、专职学工干部坚持每日上午课前“进宿舍”“进教室”,严查迟到早退和旷课行为,同时对迟到、带早饭、带零食进课堂行为进行检查。各班级也建立考勤信息及时通报制,每天安排学生干部值班,督查班级迟到、旷课,并当天第一时间反馈班级辅导员,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齐抓共管,辅导员、任课教师配合联动。召开辅导员和任课教师联席会,共同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充分发挥任课教师的课堂凝聚作用,严肃课堂纪律,督促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及早进入考前复习状态,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

创新载体,加强教育提升认识。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教育引导作用,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总结前期学风建设中的问题,严肃校纪校规,辅导员老师带领全班同学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中与学风建设相关的管理规定,营造了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各班广泛宣传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和参加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学生的先进事迹,引导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

强化自治,学生骨干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以身作则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宣传学风建设,帮助、带动身边的同学自觉加入学风建设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的自治作用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