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志愿者关爱特殊儿童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11/29浏览量:8

本网讯  寒风抵挡不了关怀,爱心送去温暖。为了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殷殷爱心,1128日,软件学院20多名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前往蚌埠市特殊教育中心,用热情的互动和精彩的表演给予特殊儿童呵护和关怀。

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身边,与他们亲切交流。孩子们期待的神情、纯真的笑容,感染和牵动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教室内,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猜谜语等互动交流活动,加深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情谊;运动场上,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展打篮球等体育活动,孩子们表现出极高的兴趣。特殊儿童们在生活上面临许多障碍,由于某方面的缺陷,使这些孩子性格上都较孤僻,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他们开始显得很拘谨。志愿者们走近他们的内心世界,虽然只是暂时的陪伴,但是孩子们也能感受到无比的快乐和幸福。志愿者们的关爱,让孩子们敞开心扉,跨越心灵的障碍。

据了解,蚌埠特教中心是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之一,每个周末到蚌埠市特殊教育中心关爱特殊儿童是软件志愿者的常规活动,志愿者们的爱心行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许。同时,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关心特殊儿童,为他们的快乐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