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5级新生普通话比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11/12浏览量:16

本网讯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普通话学习氛围, 1111日下午,软件学院在中411教室举办了2015级新生普通话比赛决赛,副院长张放、团总支书记孙鸿麟和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3个环节:自我介绍、美文诵读和绕口令环节。从比赛现场可以看出每位选手都做了认真的准备,大部分选手在演讲时,台风稳健、富有激情、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速度适当语调平仄起伏、并有恰当的体态语,做到声情并茂地演讲,体现出良好的演讲素质。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数媒151刘胡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编程151张恒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网络151史柯、网络153高炜并列第三。

本次比赛为新生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同时激发了大家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热情,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