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11/11浏览量:13

本网讯   1111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首先传达了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要求精神,党总支书记韩冰带领大家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并结合学习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准则》和《条例》突出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党纪处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韩冰还就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联系实际深入系统学习,突出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章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要以《准则》和《条例》为行动指南,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