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光辉副书记走访慰问我院家庭贫困学生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08/05浏览量:65

为进一步推进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帮扶的力度,把党的政策和学院的关怀关爱送到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今年暑假期间,我系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活动。7 10 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学生处处长纪新艳、软件学院院长苏传芳、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冰以及辅导员朱锦绣一行5人,冒着酷暑高温,看望慰问困难学生。

走访小组看望慰问我系残疾学生朱从政,在详细了解学生的病情、察看居住环境和生活状况后,韩光辉书记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并亲手将慰问金交到他们的手上。韩书记说,虽然你们的生活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学校始终惦记着你们,会和你们一起克服困难,并勉励朱从政树立战胜病魔、完成学业的信心。朱从政和母亲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让朱从政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这次的走访活动不仅彰显了政府和学校这一惠及贫困学生民生工程的正能量,而且对提高资助政策的群众知晓度、满意度,提高育人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