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系走访考察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06/26浏览量:12

本网讯 日前,软件学院苏传芳院长带领软件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及“科大讯飞班”辅导员对科大讯飞教学实训基地和科大讯飞公司总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走访和考察。2013级“科大讯飞班”的同学在讯飞学习实训两月有余,2012级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苏院长的带领下,2013级“科大讯飞班”各班级辅导员和专业骨老师来到了科大讯飞学习实训基地,首先是到各个班级与同学们一起上课,再和同学们亲切交流,然后和科大讯飞授课讲师沟通交流,多方面了解把握2013级“科大讯飞班”学生的现状和心理动态。在总结交流讨论会中,班级辅导员和专业带头人及骨老师,围绕着2013级科大讯飞班的当前实训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科大讯飞“准员工”式教学及管理效果得到一致认同,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学生积极学习,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在快乐中学习,主动学习、自学能力较强。同时校企业讲师共同讨论了2015级专业建设的相关问题。

第二天看望了在科大讯飞公司总部顶岗实习的学生,并考察了他们的工作实习场所,在科大讯飞总部会议室召开了2011级毕业生以及2012级正在科大讯飞顶岗实习学生的座谈会,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学生现在的工作、实习情况,并听取了学生根据现有项目工作经验对专业的课程体系的建议,老师们认真的记录了学生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软件学院苏传芳院长提出将针对学生顶岗实习和工作中的建议进行一次专题的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