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05/07浏览量:156

为在广大同学中普及心理学知识,引导广大同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自我

调节能力,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软件学院特举办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种以现实生活为模型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不仅为学生们营造

一种心理自助的氛围,还提供了同伴心理互助平台。在表演过程中,表演者能从中体验心理上的细微变化,发现问题本质,明确症结所在,找到解决方法,领悟其中的道理。同时学生观众也能从中受益。

二、活动主题:放飞心灵,点亮青春

三、活动时间:56-520

三、参赛班级:软件学院2014级所有班级

四、活动要求 

1、各班精选一至两个心理情景剧参赛,并于2015512之前将参赛作品情况(包括剧本题目、编导、指导老师、内容简介、演员等)及完整的参赛剧本报中101办公室励娜老师。比赛时间520,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2、参赛作品内容必须健康向上,有一定的思想内涵和艺术性,可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及心路历程,能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和克服不良心理行为。 

3、鼓励原创心理剧剧本参赛,形式不限,可采用音乐剧、话剧、小品、哑剧、歌舞剧等多种形式,要通过表演让观众和参与者在自发的、和谐的、轻松的状态下进行心理干预和教育。 

4、心理情景剧演出时间不超过15分钟。 

5、参赛剧目自备道具、服装、化妆及背景音乐等。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采用当场评分、当场算分、当场公布成绩的办法,评出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二名、 三等奖三名。 优秀作品将代表软件学院参加院心理情景剧比赛。

 

                                      软件学院   思政部

二〇一五年五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