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5/03/26浏览量:4

325日下午软件技术教研室在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厅召开软件学院软件技术专业2015人才培养方案研讨暨课程项目实训总结交流会,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参加人员有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国武院长、软件学院苏传芳院长、讯飞公司各位专家、软件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

会议第一阶段,展示了学生的实训作品,各位教师对项目作品进行了点评。

 

软件学院苏传芳院长向大家介绍本次项目实训情况:本次实训历时3周,由讯飞老师和软件技术系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完成,目的是让学生能够利用C语言知识实现小型项目的开发。

王国武院长观看了学生的作品后说:这样的实训项目很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让以前没有项目设计基础的学生们完成从项目的架构到具体代码实现,可见此次项目实训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苏传芳院长指出:本次实训是践行项目课程教学的重要举措,学生喜欢做,学习效果好,希望各位专家和老师继续努力,借项目实训平台助力软件学院人才培养。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参与探讨和制定2015年软件学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代表们也把自己的想法与教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软件技术的专业定位、核心课程的开设、以学生为中心分层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特别是对如何实施“双主体---准员工式”人才培养模式这一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准员工式”人才培养模式是软件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办学的重要举措,这就要求我们要依照企业对IT人才技能标准职级的角色划分,以技能和素质词典为培养目标,利用质量评测体系,及时评估学生当前状态及与目标的偏差情况,确保实训过程按计划,按目标方向执行。与会人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对人才培养模式中教学管理与创新提出宝贵意见。

软件学院苏传芳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感谢各位专家和教师们们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实施的各个方面宝贵建议,也表示了软件学院努力培养软件类人才的决心,希望我院的办学能得到企业更多的支持和指导,促进并不断加强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软件学院  徐莹   审稿  苏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