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就餐”服务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4/11/03浏览量:9

为提高广大同学文明就餐意识,营造良好就餐环境,共建和谐校园,1027日至1031日,软件学院青协在学院食堂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食堂,倡导文明就餐青年志愿者活动。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片力量。他们每天很早便来到食堂,提醒每位用餐的同学,在用餐后将餐具放到指定位置为主。由于每日就餐时间段食堂的人流量非常大,当窗口前出现拥挤混乱场面或者插队现象时,志愿者们总是尽职尽责地在一旁维护秩序。经过志愿者一段时间的努力,食堂的场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窗口拥挤的人少了,排队的人多了;回收餐车里剩菜少了,用餐完毕后带着托盘走向回收点的同学增多了。食堂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阶段,很多人主动送餐具了,我们的任务也减轻了不少,食堂的就餐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用真诚的微笑对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志愿者呼吁广大同学:从点滴做起,从文明就餐开始。用自己的言行,用实际行动加入我们的队伍,争做讲文明、有素质的优秀大学生,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