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4新生普通话大赛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4/10/23浏览量:13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普通话学习氛围。1022日,软件学院2014新生普通话大赛在信息中心四楼举行,来自2014级新生班级的35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经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分别通过自我介绍、选题朗读、巧辩字词、评委提问等环节依次进行评比。在比赛中,同学们都以最佳的状态积极应战,从不同的角度展现自己的普通话功底。他们情绪激昂、举止大方、谈吐文雅并充满自信,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气质。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网络144谢琦获得一等奖,编程141汝佳明和测试144刘军分别获得二等奖,图像141田润和郑建国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普通话比赛是专为大一新生制定的文化赛事,以加强新生对讲普通话的训练,大赛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推广国家应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为学院选拔新一届的节目主持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