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班”2013级学子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再创佳绩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4/05/29浏览量:42

本网讯 日前,全国第39次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成绩已经公布,软件学院“科大讯飞班”2013级学生续写辉煌,以前所未有的成绩继续推高二级C语言通过率:通过率高达到54.78%,比2012级“科大讯飞班”提高了10个百分点。我院考点其他考生通过率为14.75%。
    软件学院“科大讯飞班”于2011年由我院与科大讯飞合作共建,三年不到的时间,已是成效显著、硕果累累。尽管学生每年入学分数不断降低,但科大讯飞班”的教学效果却不断提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年年刷新历史,职业技能大赛成果逐年攀升,充分彰显了“科大讯飞班”办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优势所在。
   “教学改革”一直是“科大讯飞班”永恒不变的主题。在校企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成功将CDIO工程教育理念引入到“科大讯飞班”的人才培养中,实现了以工程实践为载体,以“做项目”为主线, 以“用”导“学”, 使学生以实践的、主动的方式学习,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新观念,大大增强了学生自学、创新、解决问题、团队协作和人际沟通的能力。
    (软件学院 夏克付 审核 苏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