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周学生工作重点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3/11/26浏览量:4

 

一、安全教育

1、本周开始进入“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月”的复查阶段,各班级要按活动要求继续抓好班级宿舍,形成长效机制。

2、加强学生矛盾排查与化解工作。(10月份某系在外实习学生发生群殴一人事件的通报)

1)各班级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日常行为管理

2)加强学生中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工作

3)辅导员做好深入访谈工作,发挥好学生干部作用,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二、学风建设

本周开展科大讯飞教育奖学金评选申报工作(具体安排见通知)

 

三、2011级学生就业实习

请各毕业班辅导员继续认真学习《关于做好学生就业实习离校工作的意见》,抓紧时间填写<学生就业实习情况汇总表>(电子版见学生管理工作群共享),并于本周三前报邵伟处(电子档)

1、离校学生请填写实习地\实习单位,推荐性质包括学校推荐、自主联系、返乡

2、留校学生名单填在最后并注明宿舍号

 

四、新生入学教育

本周三晚自习时间统一安排新生《学生手册测试》。

 

五、其他

1、辅导员对照财务最新欠费单(电子版见学生管理工作群共享),继续做好欠费学生的学费催缴工作

22013级学生学籍注册查询工作安排(具体安排见通知)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