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期大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2/11/16浏览量:109

学生会、各团支部:

为了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加强对全系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大学生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当代大学生,积极创造条件,及时把优秀团员青年吸收进党组织。经系党总支研究决定,举办第十期大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

一、学员条件:

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软件学院教师、全日制在校学生或主要学生干部,经各团支部推荐,系团总支批准后方可参加。(各团支部按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20%比例上报人数)

二、学习内容、方式和方法

1 内容:学习党的18大精神、《党章》;对学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简史、政治时事教育及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思想、思念教育和素质教育。

2 方式:采取利用学生课余时间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

3 方法:讲授与讨论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思想提高与实际行动相结合。

三、学习要求

1、学习时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准交头接耳和随意说话,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学习结束后每位学员完成一篇学习心得(不少于1500字,不得打印)。 

2通过学习,使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党章有较全面、深刻系统的了解,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共产党主义信念,积极主动地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使自己早日具备党员的基本条件。

四、学习纪律

1 上课认真听讲,作好笔记、作业,积极发言,课外主动自学。

2 不得无故缺课、旷课、有事需先请假。

3 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对自身要求严格,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要求进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 积极参加校、办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一言一行严以律己、助人为乐,敢于、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五、考核办法

1、凡报名参加业余党校学习者,必须参加所有培训,无故缺席者取消考核资格。

2、培训时不准迟到、早退,迟到早退15分钟者按旷课处理。

3、学员在平时考评的同时,还必须经过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结业,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作弊者,不予结业。

4、经结业考试、考核合格者,颁发业余党校结业证书。

 

软件学院

201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