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2/09/29浏览量:64

9710日下午,软件学院举办了2012级新生辅导员岗前集中培训会。软件学院领导韩冰、张放分别主持了培训活动,团总支书记、各专职辅导员及2012级所有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韩冰从辅导员岗位职责、角色认知、规章制度等方面,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新生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重视做好新生的思想和心理健康等教育工作。张放对学生日常管理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并对班级管理实务、日常事务处理等作了详细介绍。学院团总支书记、各专职辅导员分别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班级活动设计与开展、学生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学生贫困生认定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除集中学习外,本次培训还要求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包括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人际沟通、组织管理等内容。

本次培训工作时间虽然短,但内容比较丰富,让新生辅导员对新生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为他们尽快适应、提高效率,扎实做好新生入学工作打下了基础。(软件学院  张放   审核  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