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期团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2/06/18浏览量:8

 

 

613下午,软件学院在信息楼中413教室召开本学期团学工作总结大会。参加会议的主要有软件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学生干部、20102011级各班班长。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冰同志,副院长张放同志,团总支负责人江家熠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学生会各部门学生代表进行工作总结,他们回顾了本学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并进行了经验总结和交流。然后,2010级和2010级班长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班级是学生活动的主体,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

接下来,团总支负责人江家熠老师对本学期期末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期末临近,学生工作要从以下几点入手:一、严格进行早晚检查、文明执勤岗等常规管理工作;二、加强考风考纪、班风学风的宣传和引导;三、天气炎热,要做好同学的安全稳定工作,及时传达信息;四、做好下学期迎接新生和学生会招新工作的计划和准备。

张放副院长接着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她指出,作为学生干部,一是要注重自己的形象和言谈举止,这体现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态度,会对周围的同学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二是在工作中不要有畏难情绪,遇到困难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不能出现“卖人情”等行为;三是团学青组织分工不分家,大家是一个主体,任何工作都应该齐心协力,力求行成合力,达到最佳效果;四是严格落实日常工作,尤其是日常考勤、卫生等。

最后,韩冰书记做了讲话,他首先对团学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可肯定,他指出,高等教育的特点在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教育意识,作为学生干部,同时承担这很多职能工作,具体体现在三个要求:一、真正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牢记代表广大同学利益的意识观念,必须第一时间将同学的诉求向党组织、辅导员反映,并将学校的相关政策和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同学;二是做事要踏实勤奋,学生干部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不能畏难推诿,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同学中形成良好的带头作用,同时不断提高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真正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