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2/01/05浏览量:16

在院党委和软件学院党总支的安排下,软件学院第二党支部多次组织学习讨论,全体教工党员统一了思想,加强了认识,纷纷表示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出表率、做好榜样。通过这次“创先争优”活动,全体教工党员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牢记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要恪守“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

现将这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通过这次“创先争优”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加强了理论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更多地关心国家大事,留心身边的小事,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11名党员同志作出了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党员公开承诺达到100%。在做出承诺之后,各党员同志严格按照自己的承诺来要求自己。

二、从大局出发,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个人利益为次。在教师队伍中能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并做到:“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有困难找我”。20119月软件学院开办 “科大讯飞班”,实行“双主体”办学(学校、企业两个主体),按“1.5+1.5模式进行合作办学。由于科大讯飞班对学生要求更加严格,对授课教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种情况下,我们的党员教师勇挑重担,克服自身困难,花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在教学上,从本学期教学成果来看,效果显著,取得很好的阶段性成果。

三、主动积极开展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尽力完成任务。注意总结经验、摸索出更好的工作方法工作效率。虚心学习别人的先进工作经验,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大家除了将自己的教学任务很好的完成之外,对于党支部的工作也是积极主动的完成。认真负责的考察学生,发展新的党员。

四、严格遵守学校一切规章制度,服从领导,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老师和学生做好服务。

五、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在师德修养方面争先创优,具有较强的时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 各党员同志在关心学生学习的同时,也关心着他们的其他方面。课后与同学多多交流,多多沟通,促进学生各项发展。

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水平,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各自的实践经验融入教学中去,为各自所在的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献计献策。大家积极参加各业务培训以及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努力武装自己,使自己能够成为“双师型”教师。

我们正处在一个深刻变动而又极其复杂的时代环境之中,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这就要求每个共产党员必须适应时代要求,必须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还要努力学习法律、科技和专业知识等,不能安于现状,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因此,要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加强学习,同时我们要结合当前课程改革的实际,及时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这样才能走在时代的前面,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展现一个党员的科学发展观,争先创优,为电院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软件学院第二党支部

201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