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抓好学期初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1/10/19浏览量:15

 

学期伊始,为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软件学院先后出台了《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学生管理主要工作安排》和《 关于做好201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各项学期初学生工作精心部署、扎实开展。

第一,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学院的工作要求。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和学生干部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要求,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第二,以校纪校规教育为基础,为规范管理营造良好的氛围。教育学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鼓励学生参加和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积极建设和谐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爱校情怀。

第三,以考风考纪教育为抓手,推动学风建设。认真抓好学生上课考勤、晚自习工作,严格对学生旷课现象的处理。

第四,以两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重点,深入落实平安校园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学生突发事件零汇报工作,做好学生的心理、思想状况调查、摸底工作,对有心理问题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疏导和帮助,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