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Java项目实习顺利结束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08/05/22浏览量:9

20083月初到4月末,软件学院组织了08届应届毕业学生,利用双休日时间,在软件学院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Java项目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实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

举办项目培训是软件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实现引进来的一种有益尝试,此次项目培训聘请了Sage公司项目经理Kevin Wan(宛翔宇)和IBM公司项目经理陶东升莅临软件学院指导毕业实训项目。还邀请了两位在上海工作多年的项目经理陈刚和程新定期来进行项目要点讲解,培训期间他们和软件学院教师进行了科研成果交流、教学经验交流、项目工作经验交流。通过项目培训,学生和教师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学到了经验,对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和项目流程控制能力以及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素质水平有很大帮助,对推进和深化软件学院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后,参与项目培训教师和学生进行讨论,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及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建议。通过听取学生意见和查阅学生上交的项目源代码来看,感到此次培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两个月培训时间里,没有教师缺席,绝大多数学生能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写好项目代码,培训后普遍感到收获很大,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增强了紧迫感和危机感。学生和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希望多参加这样的培训,向更多的名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