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的.net项目实习工作中期简报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08/04/01浏览量:3

 Sage中国公司项目经理Kevin Wan(宛翔宇)指导的.net项目实习自 200831 启动以来,已经过去1个月了。目前项目实习已经进入中期,现已完成了系统分析及系统总体设计,并已进入软件编码阶段。项目设计总体进展顺利,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

本次.net项目实习是一次真实软件项目的实战演练,实习过程完全模拟实际软件开发的流程进行,由Kevin Wan(宛翔宇)亲自担任项目经理。本次项目实战演练按照软件工程的理念从系统可行性分析、需求分析、框架设计、软件编码、软件测试等方面进行,采用目前流行的VSS技术进行项目进度管理,所采用的开发环境和工具是Microsoft公司的.net+SQL-SERVER2005技术,整个开发流程所用的各种技术均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主流开发技术,因此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

通过这一个月的实战演练,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许多软件开发的技术和技能,同时还深深的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更进一步地了解到了软件企业的开发模式和管理模式。本次项目设计的另一个意义是缩短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就业距离,这点不仅表现在技术上,而且还表现在心理上。参与本次项目实习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net项目设计真正地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项目实习中去,确保整个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

Sage中国公司项目经理Kevin Wan

               从事软件技术开发的专业人员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