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省软件产业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07/12/30浏览量:9

2007年12月28日,2007年安徽省软件产业统计工作会议在合肥八一宾馆召开,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吴晓明及相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各市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合肥软件园、芜湖软件园、省软件行业协会、各软件企业共计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袁益强、招就中心主任赵秀文等参加了会议,软件学院院长苏传芳作为学院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吴晓明首先作了《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为产业健康发展服务》的报告,报告总结了我省软件产业统计工作情况,分析了我省软件行业面临的问题,强调了软件产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并对2008年工作做了部署。吴厅长在讲话中特意介绍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他说软件行业需求大量动手能力强又懂外语的软件人才,我省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安徽唯一一所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为安徽软件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是一个很好的人才基地,希望我省软件企业能到蚌埠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观、指导、吸纳人才,在此基础上,也可以开展多层次的校企合作,在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软件外包等方面都具备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可以通过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我省软件行业的发展。

我院软件学院院长苏传芳作为学院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专题发言,苏院长细致地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我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发展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真诚邀请全省软件企业到我院参观、指导,招聘毕业生,并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会后,多数企业表示,在此之前对我院的软件院校了解不多,经过苏主任的介绍让他们对我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们对我院的软件学院很感兴趣,表示用人时将首先考虑我院,其中文达启盛软件公司、安徽新迪软件公司当即找到我们,要求近期到我院招聘软件学院的毕业生。

这次会议汇聚了安徽省几乎所有的软件企业,是全省软件行业规格较高的一次会议,虽然是统计工作会议,但为我院和企业之间的交流搭起了一个平台,通过这次会议让学院了解了当前软件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企业人才需求信息,更为重要的是,为学院作了一个宣传,让企业了解了我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这对于软件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此次,学院能有这样一个良好的宣传机会要得益于信息产业厅领导的大力支持,整个会议过程中,信息产业厅在会议安排、材料发放、住宿等方面给于了极大的方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我院能及时得到宣传,厅各级领导专门临时调整了会议议程,在本已十分紧张的会议议程中,抽出时间安排给我院作宣讲,反映了信息产业厅领导对我院的关心与支持。

全省软件产业工作会议上在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

全省软件产业工作会议上在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

院领导参加2007全省软件工作会议

院领导参加2007全省软件工作会议

软件学院院长苏传芳在大会上介绍我院软件学院情况

软件学院院长苏传芳在大会上介绍我院软件学院情

会议期间我院领导与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所长进行交流

会议期间我院领导与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所长进行交流

会议期间我院领导与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樊甫华博士(原电子工业学校90级学生)合影

会议期间我院领导与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樊甫华博士(原电子工业学校90级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