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信息产业与安徽的跨越发展”报告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07/11/09浏览量:8

11月8日下午,省信息产业厅吴晓明副厅长的“信息产业与安徽的跨越发展”专题报告会在安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两百余人听取了报告。

    吴副厅长首先传达了省八届党代会的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在中部率先崛起的发展目标,并就信息产业在安徽的跨越发展中所处的重要地位进行了阐述。

    吴副厅长的报告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信息产业的时代背景。他结合实际,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信息产业的概念、组成、发展及分类。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信息技术的应用。他通过信息产品的应用向大家阐述了信息产品在社会发展、人民生活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第三部分主要介绍了信息产业的发展。吴副厅长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介绍了信息产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及信息产业的下一步发展方向。第四部分吴副厅长回顾了我省信息产业的发展历史,展望了下一步发展目标,信息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就如何加强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的结合,如何办好信息技术职业教育,更好的培养信息产业的生力军等问题作了精彩的发言。吴副厅长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具有高度的前瞻性,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受到师生代表的热烈欢迎。